31省新增本土115例/31省新增本土61例p
0
2026-06-28
目前乘坐火车高铁出行 ,建议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。
现在坐高铁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,没有核酸检测可以上高铁。

对于低风险地区,乘坐火车一般没有核酸检测的要求 ,但是对于中高风险地区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乘坐火车(建议查看本地是否是涉疫区。而对于“健康码”,无论是低风险还是中高风险地区,乘坐火车都必须持有“绿码 ”,“黄码”和“红码”原则上是不允许乘坐火车的 。
坐火车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,但是需要出示健康码。
在疫情低风险地方:要是打算乘坐火车出该地区,不需要核酸检测,只要有“健康码 ”绿码即可。如果要坐火车从当地车站进入该地区的 ,低风险地区的人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高风险疫情地区的乘客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。除此之外,某一些高风险区域的人员从当地火车站入当地后还要隔离一段时间 。
〖A〗、如果当地火车站进站有要求必须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的话 ,那么做了核酸没出结果是不能坐高铁的,也就是必须要有核酸证明才可以进站乘车,着急坐高铁也不可以放行 ,建议改签。或者向工作人员协商,看如何解决。如果当地火车站进站没有要求核酸证明,那么低风险地区只需要出示健康码 、测温正常即可进站乘车 。
〖B〗、没做核酸检测是否能上火车以及做了核酸检测 ,但是没出结果的情况下,能否上火车都是要看具体情况的。如果公民是在低风险区,出行的时候基本上是不需要做核酸检测的,只要凭借着自己的健康码绿码以及行程码绿码 ,还有就是体温正常,就可以正常的上火车了,不需要做核酸。
〖C〗、做了核酸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 ,能否坐火车是要看具体情况的,每个地方的防疫政策会有差异,所以要求方面就不太一样 。有些地方的要求是 ,乘客做了核酸检测,即便是没有出结果,但是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取样凭证也是可以乘坐火车的 ,有些地方必须要拿到检测结果,必须要是阴性才可以坐火车。
〖D〗 、核酸结果没出来是不能坐高铁的,具体情况还需按当地的防疫政策。如果当地火车站进站有要求必须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的话 ,那么做了核酸没出结果是不能坐高铁的,也就是必须要有核酸证明才可以进站乘车,着急坐高铁也不可以放行,建议改签 。或者向工作人员协商。
〖E〗、低风险地区人员坐火车出没有核酸检测都可以 ,但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坐火车出省,如果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不可以上火车的。具体的要求如下:在疫情低风险地方:要是打算乘坐火车出该地区,不需要核酸检测 ,只要有“健康码”绿码即可 。
〖F〗、由于迟迟拿不到结果,坐火车的政策是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不让坐。

现在坐高铁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,没有核酸检测可以上高铁。具体说明如下:进、出站无需核酸证明:根据公开信息 ,目前乘坐高铁 、火车去往外地的,进站和出站均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,也不需要出示健康绿码。这一措施适用于大多数城市和车站 ,旨在优化防疫流程,减少旅客出行负担 。
目前乘坐火车高铁出行,建议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。
高铁核酸一般是要48小时。核酸是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,为了防止疫情传播,所以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,都会需要持有一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车,具体多长时间要根据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要求决定 ,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。
坐高铁规定要查验旅客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的,一旦核酸过期,若是因高铁延误导致核酸过期 ,自己还未出安检通道的,旧的核酸结果有效;若旅客离开安检通道或航站楼,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效期延长时间不超过24小时。
高铁需要48小时核酸。如果是低风险区的乘客 ,坐高铁一般是不需要做核酸的,进高铁站也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,只需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码绿码以及行程码和测体温 。这些没问题就可以进入高铁站乘坐高铁。但是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则需要做核酸 ,需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高铁站。